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最北“一横”吹响新征程号角

2018-11-20 18: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11月18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末开通运营。同时,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同步进行,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来源:央广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对高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高铁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现在的汽车、公交车等,高铁几乎成为了所有人首选的出行方式,每一条铁路的试行都将对铁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八纵八横”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网络的短期规划图,勾画了新时期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作为八纵八横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哈牡高铁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到牡丹江市的铁路客运专线,此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108座,隧道39座,沿线共设11座车站,2018年1月16日哈牡高铁的最后一座隧道贯通,于9月17日进行联调联试开始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

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对铁路而言,这正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铁路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曾有个这样的等式:100-1=0,对于这个等式,小学一年级的你也许都知道这并不成立,但在铁路安全中,一项安全质量不合格,那就是全部不合格,为在安全制度上确保哈牡高铁满足运行条件顺利开通,在试运行期间,铁路部门对铁路基本设备进行了动态检测,列车管理负责人分别组织对乘务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以及对动车司机的培训,提高司机的操作水平和作业标准。

在哈牡高铁未开通之前,哈尔滨市到牡丹江市没有直达的动车,火车历时达到四个小时十七分,给哈尔滨和牡丹江市民带来了时间上的不自由,哈牡高铁即将在年底开通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时间会缩短一半以上,哈牡高铁途径亚布力滑雪场等黑龙江省致命旅游景区,哈牡高铁的开通,不仅标志着对俄口岸芬河站正式迎来动车运行的新时代,同时对周边人们的出行、周边经济的发展以及东北连接俄罗斯的贸易交流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