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采棉专列”绵延千里送温情

2018-11-20 16: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记者从合肥火车站获悉,11月23和29日,合肥火车站加开采棉专列。具体为合肥-库尔勒K4156/7次,合肥7:30开,途径阜阳,商丘,郑州,洛阳,三门峡西,西安,天水,兰州,武威,张掖,柳园,哈密南,鄯善,吐鲁番,库尔勒。据介绍,这是开往新疆的扶贫进疆采棉专列。(安徽网)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从合肥到新疆,绵延数千公里,阻隔在这条脱贫之路上的是道路的漫长,是新疆劳力不足而其他地区有富余劳力导致的不平衡问题。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棉花更是当地农民重要的经济作物。一直以来棉花产能多而采棉劳动力不足是影响棉花创收的关键,很多地方因招不到采棉工大量的棉花因无人开采而被荒废,铁路适时加开采棉专列,搭建安徽至新疆的共享桥梁,缓解了新疆采棉劳力不足的问题,让新疆的棉花更好的被采集销往全国各地,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搭建桥梁,而安徽也能更好的输出劳力,满足广大群众涌入新疆的愿望,解决就业的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

滴水可以穿石,破冰则需要温水煮青蛙般的毅力和决心。正如大凉山的小慢车,南水北调扶贫专列,贯穿云贵两省的“苹果专列”,每一条道路都是用坚守换来的,虽然道路慢长,中间有万千阻碍,但正因为有了脱贫的信念,有了温情才让人们燃起浓浓的希望,在脱贫这条路上,“扶贫专列”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

每个人都有一个淘金梦,金子藏在大山里,人们难以挖掘出来,大山里的丰富资源只能让我们隔山而望,这既束缚了当地人们的致富路,也阻碍了外面人的淘金梦,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凿开一条条山路,开通一个个偏远车站,让一列列火车能够横穿山脉,与2万公里的铁路网连接在一起,这样的“扶贫专列”让我们看到的是速度与温情。

扶贫采棉专列,采的是棉花,扶起的是人民,在这条路上,温情与希望同在,笔者相信,“扶贫采棉专列”仅仅只是扶贫路上的一个闪光点,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专列行驶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