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立演绎新时代铁路工匠精神

2018-11-20 16: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11月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内一片繁忙景象。头戴蓝黑色工作帽,身穿深蓝色工装的该车间技术室副工长兼探伤班工长雷立正在现场指导徒弟给一列动车组做轮轴探伤。

雷立把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探伤事业,为国家铁路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任何工作都需要刻苦钻研,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勇于创新。雷立探索开发信息化探伤模式,排除多起重大列车轮对故障,这种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大胆创新,使得工作“零差错”的伟大业绩,绽放出雷立工匠之花的美丽芳华,是新时代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句真理:“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雷立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多么“辛苦”,遇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耻下问,认真工作,必须要搞明白问题的原因。在师傅眼中雷立是一个踏实,能干,多做事,能吃苦的优秀徒弟。现在社会新入职的大学生缺少的就是吃苦的精神,把雷立这种品质当做楷模,不懂就问,肯下功夫钻研,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突出自己,才有飞跃式的进步。

中华民族历来发扬的就是艰苦奋斗精神,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不能认为“多干”就是吃亏,不怕多出力,不怕多流汗,这样的思想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职工应有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实干,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桀于虚声,干就要干好,做表面文章要不得。不能在工作中出现“差不多”的工作思想。

雷立持之以恒的工作标准,难得可贵的就是把每次工作都当做是第一次去工作,每一次都做的一丝不苟,实现工作“零缺陷”,确保动车组绝对安全的运行。雷立这种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是当今时代我们学习的榜样,如果每个人都像雷立这样踏踏实实的工作,我们的国家将会飞跃式的大步发展。雷立演绎新时代铁路工匠精神,让我们为新时代铁路榜样雷立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