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之无愧的“物流明星”:高铁“极速达”

2018-11-20 16: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足不出户而买天下之物”的购物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网购的兴起让人们多了一种更加便捷的购物方式之外,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既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市场开始对快递的时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个“剁手党”都希望“双11”在网上下了订单之后快递能尽快收货,希望缩减等待的时间,让整个网购体验更加美好。有需求就有供给, “高铁极速达”就是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 

在“双11”期间,铁路部门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在继续做好高铁确认车运输、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运输、特快货物班列运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成网优势,加大“高铁极速达”产品投放,开通运营线路431条,覆盖全国58个大中城市,在新时代展示出新作为,将“美好生活”新体验送达千家万户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的“五星好评”。例如,在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广铁集团提前制订高铁快运方案,深度挖掘运输能力,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装运,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时限运输。

如果说“高铁极速达”业务是成网优势的最好体现,那么复兴号动车组的加入,更印证了铁路部门对速度和效率的无限需求。今年复兴号动车组助力电商产品运输,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物流明星”。它不仅让世人看到了高铁快运在速度、安全、成本方面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显示出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释放供给侧改革红利,让更多民众体验到触手可及的获得感。

笔者相信,高铁“极速达”仅仅是一个开始,它的兴起,不仅仅是惠及电商、快递等新兴互联网企业,意义更大的在于,释放更大的高铁能量,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