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票“过关斩将”直达铁运新阶段

2018-11-20 12: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日前,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与网友交流,铁路局进行了线下二次答复时介绍,2020年前乘客可凭电子票乘坐火车,济青高铁火车票价尚未确定。(齐鲁晚报11月14日)

从“售票窗口”到“自助售票机”,乘客感受到了“铁路+互联网”带来的第一波方便,而从“纸质票”到“电子票”,乘客将脱离固有的购票环节,“过关斩将”一路方便到底。

在过去买票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件“难事”,而接入互联网之后火车站排队购票现象变得微乎其微。现在铁路局经过不断的开发和探索推出了“电子票”,手持身份证或二维码就能一路畅通到底。这对于乘客来说是方便到底,人们在出行前再也不用提前很久到车站取票、验票等待“过关”。对于铁路系统来说是服务到底,计算机智能检票可有有效的规避一些人工失误以及人工服务的弊端,让车站所有的工作变得更高效率。对于交通强国来说更是一次智慧到底的升级,智能成为了21世界铁路事业的关键词。

这是科技进步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是强国铁路不懈进取给乘客带来的“智慧之行”。笔者以为中国的铁路事业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速度超前、服务超前、设备超前,这三大“超前”给人们带来了幸福与便利,让人们变得自信、骄傲,在未来中国铁路将一路飞驰,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