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让快递变成速递

2018-11-19 12:2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修桧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互联网购物已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从生活用品、衣着住行、餐饮饮食……网购因其种类繁多、方便高效、选择多样等优势,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被越来越多的百姓所接受。今年,随着“双11”落幕,快递迎物流高峰,数百亿元的销售额,意味着数亿件包裹,超负荷运输考验快递物流企业承受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了应对“快递春运”,铁路部门也不甘示弱,充分发挥高铁安全、快捷等运输优势,成为电商物流企业的优先选择运输方式,对电商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高铁极速达”快递服务产品,一经推出深受网购者喜爱,从而形成名利双丰收的局面,造成这一现象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性。

很显然,近几年来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以及“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全面铺开,超过2万公里的通车里程已经让高铁的触角遍及绝大多数大中城市。而且其运行速度、受天气等自然条件影响孝安全快捷的特点,也成为其快速发展,在整个快递行业迎头赶上,成功分得“一杯羹”的优势。特别是高铁快运陆续推出的“次日达”、“当日达”,乃至“双11”复兴号“极速达”,即是对“双11” 电商黄金周快递运输服务的进一步优化和升级,不仅极大缓解“双11”物流运输压力,也将助力快递业“提速”,扭转“快递不快”的尴尬局面。

“高铁极速达”的推出是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之一。这说明中国铁路一直在加快改革的步伐,顺应新时代广大公民对铁路的要求,站在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第一线,根据人民需求变化适时而动,适应新的市场定位,通过客运服务提质增效以及货运,开始参与到市场经济的竞争体系,在保持原来的业务优势的前提下,开拓了新的市场空间。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铁路的改变将高速铁路网的速度优势、数量优势融入到了消费者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双11购物狂欢节的热度中感受到中国铁路服务的暖心温度。此外,在提升运输速度,优化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是带动着广大消费者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