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列让大山人民赞不绝口的“铁路大巴”

2018-11-19 12: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怡憬

一列火车,四节车厢,常年穿行在秦巴山区11个山区站点,被沿途百姓亲切地称作“铁路大巴”。如今,这趟客运列车上又增加了新服务项目,专门增加一节货车车厢改造成乡村集贸市场列车,给那些出山赶集卖山货的群众提供了新方便。(11月17日《西部网》)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一次体现在汉中开往阳平关占的8361次“铁路大巴”上,这一趟穿梭在各个山区的列车再次推陈出新,创新性的将集市搬到列车上,给出山赶集卖山货的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将义务体检服务搬运至列车上,让出行的山民能享受到体检服务,也使医疗队更好地了解山民们的身体情况,一举两得,实现了互利共赢。

曾几何时,为走出大山,有“愚公移山”的故事感动上天,一座座大山的阻隔,让大山深处人民止步山前,物资交流困难,给当地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利,无路可走导致脱贫一难再难,当铁路修进大山时,给老百姓带去了新的曙光,就像串起每座大山的纽带,让大山深处的人民能够便利的走出去。

如今,铁路的不断创新,使山区百姓不仅能走出去,还能边走边赚钱,促进沿线产品相互流动,蔬菜瓜果、特色产品有路可销,响应党的号召,将实现全面脱贫的政策贯彻到底,做到用实际办法真正解决贫困问题,让老百姓切身的体会到幸福感。

此次创新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铁路再一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再一次的证明了铁路行业是符合我国国情的交通行业,在今后,“铁路大巴”当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出更多的便民创意,比如可以结合互联网,将产品更大力度的推广出去,或者实行网上预订业务等结合新时代科技的创新,也可以将各种民生行业,与铁路相结合,更好地做到便民利民,为民声更好地出谋划策。

铁路一次次看得到的改进不断展现着为老百姓服务的初心,不断为铁路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添墨加彩,老百姓的满意也是铁路继续创新发展的动力,两者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