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细致守护密织安全“防护网”

2018-11-19 12: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广宁高铁站派出所民警陈家毅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背着书包、身穿校服的少年在进站口徘徊。少年身边没有其他人陪伴,神情显得着急无助。民警上前将少年带入值班室耐心询问。一开始孩子抵触情绪较大,支支吾吾。民警不厌其烦,初步得知少年名叫小荣,是广宁县一名小学生。民警为他买来食物,让辅警做好安抚看护,并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其学校老师。(11月18日《信息时报》)

小孩子与父母吵架后,一怒之下离家出走,偷偷乘坐火车去寻“亲人”,这种做法无疑是非常危险的。由于小孩子年幼,缺乏相应的社会经验,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在其高明的骗术之下,多会对其言听计从,心甘情愿的被“拐走”。显然,幼小孩子一旦落入人贩子等犯罪分子手里,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值得庆幸的是,新闻中的少年还未来得及出走,便被警觉的高铁民警发现,及时拦截下来,经过耐心开导问清事情缘由后,联系孩子的家人把他安全的送回了家。在交通运输枢纽的火车站,人口多而杂乱,高铁民警能在巨大人流中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的孩子,此事殊为不易,除了拥有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心外,还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与判断力。

显而易见,在日常的工作中,高铁民警已经练成了“火眼金睛”,拥有了辨别好坏的“超能力”。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作为高铁站的一名民警,除了维护公共秩序,助力旅客出行外,还应具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能提早发现危险的人和物品,因此,高铁民警在工作中养成了善于观察,细心安检,耐心引导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让旅客出行更有保障。

细致守护密织安全“防护网”,让人民出行更安全。笔者以为,对于新闻中暖心的好民警,除了给予赞扬,对其优秀事迹进行宣传之外,还应在铁警内部给予一定的嘉奖,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学习,如此,可树立一个细致服务的好榜样,无形之中可增强民警的责任心,培养民警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最终将会更好的守护人民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