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2018-11-19 12: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宇翔

11月12日晚上9点20分,从温州南开往徐州东的G7666次列车即将在南京南站停靠,旅客们正在站台候车。突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子突然从站台中央冲出,并且迅速跳下了站台。

此时列车已经进站,车头的大灯已清晰可见。就在女子跳下站台的同时,站台上的另一名男子,立即试图将其拉上站台,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也立即向列车的驾驶员打手势,示意赶紧停车。在列车开过的一瞬间,该女子被拉上站台。

据悉,在站台上等车的时候,王某与其男友因琐事发生了一些纠纷,王某一时冲动,便冲下了站台,想要吓唬一下男友,但没想到当时列车已经进站。(新华社 11月15日)

我们未曾知晓当事男女的争吵缘由,而此事又孰是孰非。但是不论发生怎样的争吵,该女子“跳股道”的行为未免也太过荒唐。当事女子作为有独立民事能力的成年人,却如同婴儿般无知无畏,真是可悲可叹。

大多数人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印象是当事人没有安全意识,缺少法律素养。确实如此,但是不仅仅如此。这件事不只是个人行为的个例。她的这种行为,其实与前段时间发生的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事件如出一辙。看似是威胁男友,自寻短见,其实是对所有潜在施救者以及当次高铁列车以及后续所有相关列车车上乘客及工作人员的不尊重。试想:倘若施救者未站稳被该女子拖入站台股道,后果不堪设想。如若造成了碾压事件,不仅毁了自身以及施救者两个家庭,还会造成后续列车的大面积晚点,而这些晚点列车上的其他旅客,有的是去参加商务谈判,有的急病危在旦夕......

荒谬的家伙们将一己私利踩在了其他大多数人利益的头上。

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如同高铁般风驰电掣,繁华的背后也留下了人心浮躁的病根。纵览三千年华夏文明,我们的祖先一直重视仁义道德。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绵延不绝,靠的是什么?文化的力量。然而现在的中国人似乎在渐渐忘却“仁义礼智信”这样的优秀品质,令人不禁扼腕痛惜。(方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