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让快更快

2018-11-19 12:0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帅

现如今快递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拿起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买到远在千里之外品质卓越的商品,还不用担心运费问题,而当“双11”来临之时,你的快递是不是还显示在路上?不要担心,“复兴号”来帮你解决问题!

11月11日在北京西站发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号还如往常一样等待着,但不同的是,在2号车厢门口,整齐码放着一片蓝色整理箱,工作人员正在一件件搬运货物,走进车厢,原本的二等座车厢所有座椅已经拆卸一空,“复兴号”变身运货车厢,从11月11日至11月20日,“京湘专用车厢”每天13个小时往返于京湘两地。不要激动,有可能你的快递就是乘坐“复兴号”而来。

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推出全新快运服务“高铁极速达”,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使用400列,为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电商黄金周10天时间,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

高铁依靠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比公路速度快比空运性价比高,更有先进的技术支持来为“双11”助力,这也是铁路快运物流不断融入市场,发挥高铁高速安全,提高网运行业的巨大运力,增强高铁自身发展的蓬勃活力。笔者认为未来高铁助力网购将为常态,不仅仅在于“双11”。

看到如此之多的动车组高铁为电商购物保驾护航,相信你的快递马上就可以收到了。此次高铁助力也从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绩,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态度,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旗帜下的承诺。愿高铁持续发力,开启新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