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把“跳站台”当做发泄情绪的工具

2018-11-19 01: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鑫

11月12日晚,南京南站,一列车即将停靠。一黑衣女子突然跳下站台,所幸被及时拉起。事后女子称“闹着玩的”,因与男友发生争执,便想跳下站台吓唬男友。因造成列车晚点数分钟,南京铁路警方依法对王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平时我们乘坐火车高铁在站台等候列车进站时,站台上的广播及工作人员都会反复的提醒我们要注意脚下安全,要站在全白色安全线,黄色盲道以内,甚至箱包等不慎掉下站台都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不能私自下站台去取,因为在列车行进过程中,当速度超过空气的流动速度时,会产生一个向车身方向的吸力,且列车进站时,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十分有限,新闻中的黑衣女子的行为让人不禁后怕,若没有被人及时拉起,后果不堪设想,很可能一条鲜活的生命因为自己的冲动无知而就此消失。

      生活中,难免和身边的人会有摩擦,甚至争吵,以至于产生不良的情绪,但作为一个有自制力的成年人,应该学会寻找一种合理的方式来派遣这种情绪,而不是拿生命做赌注,去验证那所谓的爱情,从站台上跳下去的危险不言而喻,此前就有过类似的新闻,当看到视频中的男子因跨越股道而被列车与站台夹住时候奄奄一息的模样,让人心痛万分,看到男子翻越电力机车车顶而被高压电瞬间击穿的监控录像让人唏嘘万分,有的人用生命与规则讨价还价,有的人用生命去跟身边别人“闹着玩的”。

      马路上有马路的规则,铁路上也有铁路上的规则,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些条条框框的存在不是为了磨去你的棱角,而是为了让你更好的生存,人人遵守规则,一切才能井井有条的进行着,黑衣女子的行为,除了让我们看到他的任性无知就是无视规则,漠视生命。因为她的这个行为甚至会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每当有台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导致的晚点自然不可避免,人为导致的列车晚点实属不应该!

      黑衣女子的行为已经严重的影响了行车安全,社会公共安全,而其事后的一句闹着玩呢,也让我们看到其态度的不够端正,希望警方在对其进行处罚的同时,能够进行全面细心的教育,引导其形成良好的价值观,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处罚使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像此前的重庆公交事件,就是因为女乘客跟司机没有处理好关系,导致列车失控掉落桥下,十几条生命也因此成了二人争执的牺牲品。 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更应该爱惜别人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每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

      莫把“跳站台”当做发泄情绪的工具,幸运之神并不是每次都会眷顾,把生命当儿戏,迟早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遵守规则,做一个文明人,这样才能做到文明出行,也才有机会继续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