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助推粤西经济发展

2018-11-19 01: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常青

江湛铁路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13个站点,为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开通后,旅客可从湛江、茂名、阳江乘动车组列车到达广州南站,从而结束粤西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自从江湛铁路开通,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便利,不但进一步沟通了粤西与珠三角的联系,交通更加便捷。拉近了粤西与珠三角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将成为粤西经济的发展新引擎。

粤西与珠三角地区发展差距的历史存在和过分扩大,是一个长期困扰广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问题。支持粤西地区开发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健康发展,是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江湛铁路开通,使粤西地区丰富的矿产、能源、旅游等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利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一些拥有良好自然环境和独特人文环境的农村,因为交通条件的改善,把农产品变成了旅游产品,农家院变成旅游设施,让绿水青山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铁路扮演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锋作用。高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变固有的经济格局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大城市人口溢出效应会让部分珠三角人口向粤西汇聚,为粤西发展增添新动力。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粤西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粤西经济将会越好越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