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青盐铁路贯通 看苏鲁经济发展后劲

2018-11-16 09: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志上

铁路将迎来一大波利好,快来看看,你的出行将发生哪些变化。11月13日,记者获悉,今年年底,青盐铁路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盐城、连云港到青岛、北京等方向都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大大缩短。其中,盐城到北京缩至6.5小时,连云港到北京只要5个多小时,缩短了2/3。这样,你会有更多的时间来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啦!(现代快报 11月14日)

年底前,青盐铁路开通在即,苏北、鲁南人民翘首已盼,迎接这一激动人心时刻,从立项到建成整整十年时间,这一梦想终于成真,随之而来的是,苏鲁大地将再次焕发生机,新一轮经济大发展、大流通将在这里显现。

今年6月,经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青连铁路和新建连盐铁路合并为“青盐铁路”,这一线路的连接与贯通,将填补苏北与鲁南腹地铁路网的空白,优化两地区铁路网结构,对于缓解江苏与山东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改善人民出行条件,振兴经济发展,都具有非常现实的重大意义。

早上在盐城喝茶,中午到青岛吃大虾、喝啤酒,已经不是天方夜谭。沿线的风景线,也将尽收眼前,射阳的湿地滩涂上的丹顶鹤,滨海的中国首乌之乡、楹联之乡,连云港的花果山,徐福故里赣榆吃海鲜,日照海滩上洗个海水澡,再到青岛观光游,将成为游客一条新线。同时,沿海小城的海鲜特产,盐城海盐、滨海何首乌、射阳大米等,也将打通运输瓶径,走向市常

更大的收获,随着陆海联运形成网络。以连云港、日照港、青岛港为代表的港口群,随着连盐铁路的开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成为江苏、山东又一个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开发两地的沿海资源,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换代,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随着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从东南亚达到的货物,直接从海上转入内陆通道,从中亚、欧洲运来的货物,更加便捷的通关上船,运往世界各地。

青盐铁路即将通车这一喜讯无疑加快推动了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未来,青盐铁路将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百姓释放更多出行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