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正在成为世界标准

2018-11-16 09: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京沪高铁、青藏铁路等一批超级工程震撼世界,主跨达630米的跨越长江公铁两用斜拉桥铜陵长江大桥、全长32.6公里的世界上最长高原铁路隧道新关角隧道等标志性工程建成通车……铁路取得的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建造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形成的铁路验收标准使铁路工程质量基础更加坚实。(11月14日中国青年网)

中国建设铁路的能力日益增长,也就意味着铁路工程质量的建设标准越来越严格。我国高铁在世界处于一流水平,高铁的设计及施工验收标准应加大对其质量的把控,不仅从施工阶段和工艺流程实行质量加控外,在工程零件,原材料选取这些方面也应严格要求。工程零件的选取至关重要,这是整个建设工程的细胞,每一个都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人们出行,安全第一。现在大多数人们选择以铁路作为出行方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铁路出行的安全性高。铁路工程的施工也关乎着人民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利益。如果在建设铁路的过程中出现任何一点差错,任何一点漏洞,造成的后果是铁路在人民心中不可磨灭的阴影。所以在建设铁路时要把“责任重大,不容有失”的思想牢记在心里,时刻监督自己在每一道施工程序不能有任何差错。

我国复兴号高铁在世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哈大高铁穿越东北低温,兰新高铁途径戈壁荒滩,国外媒体对我国高铁优良的舒适性和稳定性赞不绝口,如此领先世界的伟大成就体现出我国在铁路建设能力处于世界一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验收质量标准应不断加强,这样才能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我国承建的安哥拉本格拉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众多工程都使用我国的验收标准,并且得到了广泛好评,我国应不断总结建设经验,不断创造更多的建设标准,让中国标准在世界继续发扬光大,提高我国综合影响力,让我国的建设标准逐步成为世界标准。(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