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深入开展高速铁路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

2018-11-16 09: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确保我国高速铁路运输安全有序,自11月份以来,铁路部门深入开展高速铁路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定期组织召开铁路系统运输专题研讨会,从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设施、安全环境、治安消防、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开展高铁客车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并动态更新铁路运输安全风险库和隐患库,对研判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严格管控和预防,及时消除铁路运输中的安全隐患。

铁路部门通过下发《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构建铁路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指导意见》,结合当前高速铁路运输状况,通过座谈、研讨、现场调查、安全生产全过程分析等方法,把铁路运输中的安全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为接下来的冬季铁路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落实行车设备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客货服务质量、提升便民措施等举措,提前着手,确保冬季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