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搞野味,这不是拿命开玩笑吗

2018-11-15 14: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朝钟

厦门铁路公安处13日透露,警员在线路巡查时,及时救下一名扛梯子上铁路“搞野味”的年轻男子,成功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中新网福建长汀11月13日电)

在赣龙线K171+200M的路肩上巡查线路治安,突然发现前方100米的弯道附近有个男子在边坡上架梯子,似乎在找寻什么,而不远处已经传来了火车的鸣笛声。在情急之下警方将男子拽下扶梯,挽救了一条生命。在警方的询问下男子是附近的村民来铁路上搞野味,却全然不知这样做的危险性。

前有小孩好奇进入铁路信号车间,如今又发生村民无知用梯子爬上铁路搞野味。真的是为了爬上铁路,连梯子都用上了,还好的是被巡警发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罚款是小事,最重要得事,或许因为你的无知造成铁路晚点,影响的旅客出行,或者更严重的造成铁路事故的发生。都是你难以承担的后果。

所以我在这提醒广大的人民,珍爱生命,请远离铁路线路。进入站台不要越过安全黄线,更不要侵入铁路线路。不仅是自己知道,也请教育小孩和家属,这样更好的保护了你家人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