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

2018-11-14 18: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关于企业管理的主题深邃而博大,但至关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创效”。“不断提升企业创效水平,赢得更多的利润”,这是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对于建筑施工企业来讲,工程项目是企业效益之源、信誉之本,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基础!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如何增强工程项目管控能力、如何提升项目利润空间是各级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重大问题。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项目创效创誉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项目创效必须牢牢狠抓过程控制,不断提升管理效能。过程控制,即施工阶段的创效管理,在合理范围内以尽可能低的成本投入来获取项目收益的最大化。一方面是各级管理者要加强对内“节源”,不断降低施工成本。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向方案优化要效益;通过技术攻关和工艺的优化来降低成本;通过加强劳务队伍管理,防止效益流失;通过加强物资设备管理,控制材料费和机械费支出等等,通过这一系列连环措施为创效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是加强对外“开源”,对于竣工收尾的项目,积极收集资料,全力迎接概算清理工作;认真做好竣工结算工作,向结算要效益,积极争取更多有利的工程变更和索赔,把该赚的钱赚回来,充分实现效益最大化。

项目创效必须牢牢狠抓安全质量,为企业创效创誉。保证项目安全质量,避免返工,避免病害整治,最大限度地降低额外成本,这是维护企业品牌和信誉的基础0安全质量是前提,安全质量就是效益”,各级管理者必须重视安全成本、质量成本,在铁总红线检查及业主的每次安全质量检查中,主动落实好责任主体,准确分析研判,规避因安全、质量控制不严而造成额外的成本流失。安全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的市场声誉,更是企业的直接效益和延伸效益。安全质量出问题,轻则损失额外费用,重则危及企业的生存发展,各级管理者必须始终把安全质量作为企业日常管理的一件大事狠抓落实,把抓好安全质量看作项目创效的重要载体和支撑。

项目创效必须牢牢狠抓文化引领,激励全员创效。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员工是创效的主体,各级管理者应通过多种手段激发全员创效,营造创效文化,将创效文化融入项目管理,将创效文化融入员工行为,让全体员工成为企业创效的主力军。当前,企业各级要把带领全体员工创效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把全体员工的工作观念引导到立足岗位创效上来,把全体员工关注的热点转移到创效实践上来,把全体员工面对的挑战化解到创效的重任上来,在企业大力倡导创效之风,把“创效光荣、亏损可耻”“没有亏损的项目,只有亏损的管理”“谁英雄谁好汉,赛马场上比比看”的理念落到实处,在全体员工中唱响创效的主旋律。

创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唯有更多项目通过创效把更多票子交回来、把更多荣誉扛回来,企业强企富工的梦想才会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