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中之城,城中之人

2018-11-14 18: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远

早闻重庆,素有江城、山城之称,山中房顶接房基,江中江人泛江舟。

今年七月,工作调动来到中铁二局电务公司重庆五号线5401标项目,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才刚褪去校服。重庆火炉之称果真是实至名归,较家乡江南之夏,多一份昼夜褪不去的炎热。就像油锅炸鱼,如果不翻面的话,一面脆的,一面酥的。

项目上的吴友刚,姓吴,绰号“三哥”,为人豪爽热情,在我的认知中,没有什么事是端起酒杯后不能解决的,接触网技术更是独具匠心,令人罕服,二十五年的工作经验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多个项目都贡献了一份力。现作为质量部部长的他,更是以身作则,经常奋斗在施工一线,在施工现场蹲点,保证施工安全、技术专业有序进行。

综合部长杨晓勇,一位四十五年工龄的老同志,从十五岁开始知识青年下乡,再到进入中铁二局,今年六十岁的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坚持要把退休前最后一个项目做完,像他这样的铁路人,我不知道有多少,但一定很多,将一辈子的青春都奉献给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无怨无悔,闲聊时提起哪些铁路有自己的身影时,我能感受到那是一份发自内心的自豪,对,每一个中铁人,谈及自己用青春浇筑成的铁路时,那种骄傲是透进骨子里的。

提起相机就去施工现场是我在这个项目综合部工作不可或缺的,夜间隧道的锚栓拉拔试验,不分晴雨的基坑验收,一排排支架,一个个立柱等等,都用照片记录下来,一群生活上不拘小节,却在工艺上锱铢必较的人,在这气氛中,我不知何时变成了冲进围城中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