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送快递:服务升级紧跟市场需求

2018-11-14 15: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今天24时,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消费盛宴即将开始。今天一早,记者在北京西站15站台上看到,8点55分从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高铁列车的2号车厢内并未设座椅。据悉,这是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首趟起运的高铁货运专用车厢,也是全国首个铁路专用快递车厢。(央广网11月10日)

10年前的今天,双11,原本还只是单身一族们自娱自乐,相互嘲讽的节日,10年后的今天,在电商以脱光为由进行打折销售的情况下演变成了一年一度的电商盛宴,网购的发展带动了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也让我们看到了运输部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服务水平紧跟市场潮流。

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铁总摇身一变成为“快递小哥”。一切不可想象,终将化为平常,今年的天猫双11以2135亿的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双11的落幕,如何让快递走得好走的畅通便成了当务之急。对比以往双11货物大量堆积,汽车运力不足,航空运送量少的问题,今年铁路首开专用快递车厢,可运送快递比之以往提高了10倍;“复兴号”加盟,当日达变成了极速达,高铁直通车的使用大大解决了快递运送的时间长货物堆积的问题,让网民更快的拿到自己心爱的产品,铁路部门利用自己高效、便捷、稳定的优势加入到电商运送行列,为人们快捷购物而推波助澜。

从铁老大变成店小二,高铁运快递服务升级价格优惠。今年,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的合作,将极速达扩大至58个城市,首次推出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大闸蟹当日达,库到库式服务,运送量大,价格相比航空当日达在时间和价格上都有优势,极大的丰富了市场,满足了货主、电商的需求,让快递更好的搭上高铁这趟快速车。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只有不断突破思想和体制的束缚,开发出更多优质服务的产品,紧跟市场需求,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中国速度”,高铁运快递,服务升级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铁路部门将会带来更多优质产品,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