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开辟物流新时代

2018-11-14 09: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11月11日起至20日,共计10天,广铁集团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日开行122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此次,“复兴号”列车首次亮相高铁快运行列,预计“双11”期间共运送28700件,总运量达1985吨。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与快运的高铁列车主要有广州南至上海虹桥、杭州东、长沙南、武汉、郑州东、西安北、南昌西、贵阳北等方向,深圳北至厦门北、武汉、长沙南等方向,长沙南至合肥南、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大洋网)

今年的双十一很特别,铁路拓宽了高铁运输网络、班次和运能。这次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换言之,“极速达”能充分依托“复兴号”动车组“快、好、稳”资源优势,有效节约时间,提升快递送达速度,从而降低物流成本。从广州到长沙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加上运送时间,平均4个小时就可以抵达。

铁路和高铁快运有一个航空和公路无可比拟的优势,就是铁路实行全天候运输,正点率最高,极少受恶劣天气的影响,这对快递物流来说十分有吸引力。11月11日起至20日,全国铁路首次推出“电商黄金周”,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其中最快的时速350公里高铁动车组有170列。

通过开发高铁物流, 发挥高铁快运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的特点,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满足人民群众的物流需求。相比汽运或航空运输,高铁快运服务具有速度快、运费低、受天气影响小等优势,这是航空和汽车难以实现的,这些改变,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