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让“双11”故事新说

2018-11-13 15: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中国铁路总公司8日披露,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中国高铁网络的越织越密,不仅可以极大便利旅客的出行,同时可以提供高效的快运服务。中铁总选择“双11”来临之际推出“极速达”等新产品,不仅仅是惠及电商、快递等新兴互联网企业,意义更大的在于,释放更大的高铁能量,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这次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换言之,“极速达”能充分依托“复兴号”动车组“快、好、稳”资源优势,有效节约时间,提升快递送达速度,从而降低物流成本。不仅如此,此次推出的“一站到底”式的“门到门、库到库”服务,更为今后铁路与电商、物流企业的常态化合作提供范本。

高铁“极速达”,让快运服务故事“新”说。一方面,铁路部门在市场化发展道路上,自我革新、自我突破,将科技创新融入大众需求之中,着力破解铁路运输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与电子商务企业交流合作,满足了更多顾客的需要,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当旅客在较短时间内,拿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对旅客而言就是幸福感、获得感的一种体现。“极速达”牵手电商是一种服务新模式,应该说这是在去年运作模式上的“全新升级版”。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近年来,从“接续换乘”服务便民出行,到“自主选座”立足民生所需;从车票“换装”到12306改版,通过不断挖掘市嘲空白”以及提升高铁运力资源,让用户所需“掷地有声”地得到满足,值得每个“互联网+”企业借鉴与效法,用“复兴号”运快递,无疑走出了一条新路。

将市场承诺摆在首位,这是一个成熟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笔者相信,高铁“极速达”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铁路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中国铁路拉动经济发展,引领世界铁路前行,这张烫金名片彰显新的华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