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快递坐上“复兴号”快递专用列车

2018-11-13 15: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涛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10日至11月20日期间,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专用车厢,一列高铁快件的运输能力从此前的500公斤提高至5吨。北京铁路局首次尝试的“京湘专用车厢”将从11月10日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10日,G83次列车“京湘专用车厢”装运快递2000件,共计4吨。同时,在北京至上海、杭州、武汉间推出“高铁京尊达”服务产品,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为高价值商品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

随着互联网购物深入老百姓,电商、网购的不断发展,人们已习惯这种全新的购物方式和生活模式。今年,“双十一”又已更加凶猛的攻势占领线上几乎所有的领地,让“剁手党”们体验了一把购物狂欢。

近几年来,铁路也加盟了快递运输大军,今年铁路公司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针对这场购物盛宴,铁路部门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利用现有资源,发挥高铁快运,为高铁运力提质增效。在这一场盛大的购物大战中,“复兴号”带着“小包裹”马不停蹄的奔向全国各地的期待收到“双十一”战利品的人们,让更多领域、更多行业、更多人群体验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享受“极速达”带来的速度盛宴。

随着铁路市场化改革的深入,铁路的快速已经慢慢的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在北方的餐桌上能够看见阳澄湖的大闸蟹,而在南方也能吃得上正宗的新疆羊肉,这也仅仅只是铁路快速发展的一个小小的方面,然而时代在不断的进步,老百姓的需求也在随着时代而不断的变化,铁路公司也要在这种市场冲击下更好的适应市场,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式中保持一席之地,才能更好的服务老百姓。在“双十一”这嘲大战”中,铁路公司利用自身优势让老百姓感受高铁速度的同时也让老百姓感受到充足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