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昭显中国力量

2018-11-13 10: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保胜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杭州)黄(黄山)铁路11日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新华社11月11日电)

杭黄铁路计划年底开通,开通后,与合福、沪杭、宁杭等高铁网相连,将浙江西部与皖南山区连接起来,大大缩减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杭州、黄山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的旅游胜地,自古杭州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黄山赋予“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盛评,着实让人心往向之。除却首尾两端,沿线经过的千岛湖也是风景宜人之地,游来玩赏也别有一番情趣。

这条高铁开通后,从杭州至黄山只需一个半小时,将极大促进黄山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

对促进开发沿线旅游业,推进区域性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杭黄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而且优化和完善了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

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颜值超高的旅游通道,极大点燃了杭州以及周边地区旅客的旅游热情。同时,线路串连起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为杭州西部的发展赢得大好机遇。

中国高铁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前觉得实现高铁出行很遥远,但现在高铁时代的脚步越来越快,高铁的广泛运用与开通昭告着新时代的来临,中国高铁将成为世界上一道亮丽的的名片,同时中国高铁成为“一带一路”的领先者,主演着国际合作的坚实力量,愿中国的科技力量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