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双十一”购物加上高铁会更快哦

2018-11-13 10: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1月8日中国新闻网)

近些年来,各家电商“双十一”活动越来越火热,这个时期快递量不同于一年里其他时期,在11月11日至20日电商“黄金周”里,快递量呈井喷式增长,运输行业有着巨大压力。目前大部分快递是通过公路运输达到顾客手中,然而公路运输耗时长,安全性不够高,顾客们也经受不住焦急的等待。虽然顺丰等大型快递公司有航空运输,但航空运输受气候等因素影响较大,且价格昂贵,只适合贵重物件的运输。众所周知,高铁朝发夕至,用高铁运输商品,安全准确实惠,这样一来,为了缓解“双十一”快递运输压力,高铁“极速达”是时候大显身手了。

为顺应电商网购市场,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创新挖潜铁路运输资源,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助力双十一。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在铁路部门的精心准备下,商品能够安全准时地抵达顾客手中,顾客在短时间里就见到自己翘首以盼的商品,顾客购买商品的幸福感因为铁路得到了很大提高。从而铁路部门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提升,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

为了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铁路部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迅速推出应对“双十一”的措施政策,体现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原则。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仅双十一一天成交额就达到了2135亿,铁路承担着重大的运输任务。其他领域肯定也少不了铁路的助推,铁路部门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所提供的强大运力,让社会加快了迈向新时代的步伐。在笔者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人民会得到铁路更优质的快运服务。(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