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双11”,铁路部门助力黄金周

2018-11-12 17: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列数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此外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助力电商产品运输。据介绍,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8日央视网)

亲爱的淘友,你好,你马上就会收到你在双十一期间购买的产品,而产生这么高效率的原因正是高铁的助力。在我们之前的思维里面,高铁只是运输“人”的,从来没想过快递也会通过高铁来运输,高铁运输最大的优势在于高效率,不会让我们之前在双11买的产品“等待”到害怕!

我国的节日很多,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等等,但是今天的双11在我们心里似乎也成为了一个“节日”,在此节日期间人们会“疯狂”的购物,这就导致了产品太多快递行业造成物品囤积,造成大量产品不能及时送到购买者手里。因此,铁路部门推出多种运输服务,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400列,是去年的10倍以上,这样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快速送达消费者。

时代在改变,如果总依赖传统的思维去做事在今后将会被淘汰,每个行业只有不断改革,适应市场,迎合市场,才可以适应时代的潮流,不被新的时代摒弃。铁路部门优先投身双11运输行业,取得了主动权和先机,这是其他行业值得学习的。

铁路部门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今后高附加值,小批量的冷链货物也可以实现冷链快递。铁路部门利用高铁的速度优势,在江西贫困地区的脐橙,丹东的草莓,山西苹果等通过高铁运输,使得到达人们手里的时间大大减少。等随着高铁网络越来越密,在今后将更大便利的提供高效率的快运行业,铁路只有不断发挥这一溢出效应,才可以在未来提供更高品质的快运服务,使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