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58城市提供快递快速通道

2018-11-12 17: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双十一是全民购物的狂欢节,天猫双十一1小时47分成交价格就达到了1000个亿的惊人数字,由此可见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之高,这也代表各个物流公司都会处于爆仓状态,快递运输压力巨大,所以双十一购物虽然便宜,但是物流却存在慢慢邮的现象,比平时慢了一倍左右,甚至还可能一个多星期还没送达,这就给消费者购物蒙上了一层阴影,期盼能够有更大的运能帮助他们将心仪的物品早日送到自己的手中,可惜现实很骨感。近日,铁路部门决定,“复兴号”高铁列车首设快递车厢直达58城市,这将给快递提供快速通道,一定程度缓解快递运输压力,缩短物流时间,将双十一的商品尽可能快送达消费者手中。

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加盟快递运输全面提质提量,全国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达到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11月10日至11月20日期间,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专用车厢,一列高铁快件的运输能力从此前的500公斤提高至5吨!(中国青年报 11月10日)

复兴号作为中国标准动车组,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高铁,在世界上也是极具权威性的,其目前在相应级别线路上运行时速高达350km/h,而运用最多的CRH系列动车组其运行速度只有300km/h,其能极大地缩短运行时间。所以,铁路部门采用复兴号为双十一开辟快速运输通道,是铁路部门实行高铁物流以来又一次革新,这将极大提高双十一物流运输效率,在最快时间内将商品运送到消费者手中。

21世纪是电商飞速发展的时代,上网购物俨然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现代物流市场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蛋糕,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市场竞争更是激烈,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只有更好的服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随着货运业务的下滑,铁路部门也瞄准了巨大的物流市场,期望从中立足,先是推出高铁物流政策,如今推出“复兴号”高铁列车首设快递车厢直达58城市,这将有助于提高铁路部门在物流市场中的竞争力,并在帮助消费者能够在最早的时间内收到自己心仪商品的同时,帮助铁路部门能够斩获更多的物流订单,实现双赢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