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品牌为进博会增光添彩

2018-11-12 09: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笔者得知,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在进博会这个星光熠熠的大舞台上,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模拟驾驶台与中欧班列电子沙盘联袂“登台”,成为耀眼的明星,深受中外嘉宾赞叹,展示着中国铁路的科技范儿、国际范儿,让很多观者为之赞叹。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画出了一道最美的发展弧线,也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蓬勃发展的脉动力量。

据笔者通过了解,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及模拟驾驶台位于中国馆创新发展板块。现场展出的模拟驾驶台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动车组在不同线路条件下的实际运行状态,当前模拟的是京沪高速铁路实景。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深受广大旅客青睐,已经成为中国高速列车的主力车型。

另外,现场还有另一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展品——中欧班列电子沙盘。中欧班列电子沙盘位于中国馆开放发展板块。沙盘通过裸眼3D动画,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演示了从欧洲驶出的中欧班列,途经欧洲各国驶向中国之旅,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意义。中欧班列是铁路总公司组织开行,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我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国际联运列车,具备安全、快捷、绿色的特点。

笔者认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如今,恢弘夺目的“四叶草”已经装饰一新,正静候八方宾朋。笔者相信,进博会将成为改革开放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一个转折点,它将对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消费结构升级、营商环境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等诸多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同样,进博会一定能开启中国与世界深度互动的新境界,中国的发展也必将与世界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