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双十一”运输注入新活力

2018-11-11 19: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影

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0日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的良好发展和互联网更广泛的应用,网民们越来越喜欢网购,也越来越依赖网购,“双十一”更是饱受追捧,俨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购物节了。众多电商平台都在“双十一”期间争相打折促销,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以至于每年“双十一”的成交量以“亿”为单位不断增长,一年更比一年甚。

然而在巨额的成交金额之后,迎来的则是快递行业的“崩盘”,物流仓库爆仓,大量快递滞留囤压,快递变成慢递,显然,普通的快递已经跟不上“双十一”的节奏了,于是铁路部门的“高铁极速达”应运而生。

相比快递网络而言,高铁网的优势则更为强大,使得“高铁极速达”服务网迅速扩大至58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还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定制服务,强有力的提升了快递的运输效率,且今年铁路部门启用了“复兴号”货运专用厢,整节车厢最高装载量是5吨货物,迅速将装载量提升了10倍,为“双十一”快递运输注入了新活力。

一直以来,高铁以速度快、运行稳、品质的优点得到人们的称赞和信赖,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旅客运输不断增长,但快运业务发展缓慢,“双十一”则为高铁快运业务发展提供了机会,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再创新高,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400列,是去年的10倍以上,高铁快运业务将得到大幅增长。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看中高铁的速度优势并与铁路部门展开合作,“双十一”则是最好的开端,或许铁路与快递企业的合作将带来铁路快运和传统快递行业的变革,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有力抓住发展机遇,以服务为本打造更快更好的物流体系,让卖家的商品更快到达买家手中,为人们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