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毛泽东”号在新时代中也将砥砺前行

2018-11-09 11: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21世纪是中国崛起的时代,这也是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的要求下,虽然社会存在着许多浮躁的现象,但是我们身边永远都不会缺榜样的力量,他们不断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引导人民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爱,让迷失方向的人民重新找回前进的方向。笔者在这里就非常迫切想跟大家分享下铁路部门的“毛泽东”号,他的那种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引领着铁路人在各种挑战中勇当先锋,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下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并把一代代“毛泽东号”人的功勋镌刻在职工的记忆中。

它是中国铁路运输史上的一道彩虹,它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它是中国铁路员工心中一盏永不熄灭的火炬,它就是“毛泽东号”,诞生在72年前解放战争的炮火硝烟中,72年来,车轮滚滚,一路前行。11月1日,值“毛泽东号”机车命名72周年之际,“毛泽东号”机车展室搬迁落成及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11月2日中国青年网)

“毛泽东”号就是一种精神,它在炮火纷飞的解放战争年代诞生,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经历5次机车换型,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在生产运输过程中,一路披荆斩棘,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刷新了安全新纪录,它并不会因为其取得的骄人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自满,而是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在新时代中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踊跃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我们步入社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生活磨平了菱角,有时难免会感到迷茫,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开始安于现状,不再奋斗,这时就需要一种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重新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帮助我们整装出发,踏上奋斗的旅途,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不再浪费自己青春。习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所以青春不是用来甘于现状,而是积极向上的,在机遇与挑战中勇当先锋,创造出自己最高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让自己的一生不负自己的青春。

“毛泽东”号是一种传承,让铁路人在新时代中也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