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上的复兴号,吸引各国总理化身火车司机

2018-11-08 17: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在创新发展单元,老挝和越南两国总理操控复兴号高铁体验舱模拟驾驶台,亲身感受以时速350公里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连连赞叹“太快了”。(央视新闻)

上海进博会上,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的中国馆,各国总理化身复兴号司机,感受飞一般的中国速度,不禁连连赞叹,这一幕,让笔者由衷的感到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骄傲。从绿皮车到复兴号,火车提速促进中国发展,中国发展推动全世界的进步,那一句赞叹,是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肯定,是对中国高铁的肯定。

近年来,中国高铁蓬勃发展,从小看,人们生活的幸福感因为它不断提升,从漫漫旅途到朝发夕至,世界因它变小,时间因它变宽;从大看,高铁技术走出国门,与多国建立了高铁合作关系,形成的高铁外交,已是中国外交的重要形式之一。后来居上的中国高铁技术让世界赞叹,无论是将高铁技术出口美国,还是与泰国的“高铁换大米”,都彰显出了中国高铁在全世界的领先地位,进博会,只是让这张中国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以交通强国为战略目标的今天,铁路一直在行动,无数的铁路人撑起了从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的中国梦。各地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巍巍山川、无际江河、雪地高原,一根根钢轨从中而过,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的连在一起,然后伸向世界各地。它带走了贫困、带走了破败、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国人心中的骄傲,进博会,只是让那种国家强盛的自豪感,更加满溢心间。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里,作为国家的新四大发明,它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进博会上,复兴号司机无疑也是各国总理难得的体验,而作为一个开放友善的国度,复兴号,一定会与世界共享未来。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