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乘车,紧跟时代步伐

2018-11-07 17: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日前,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启用“铁路e卡通”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功能。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系全国首条支持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可在沿线各车站使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而无需预先购票。(新京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铁路部门一直紧跟着这一目标,又一次推出了让人民体验感超好的服务。以往在网上买了票,还要去取一张纸质的车票,有些乘客可能就因为取个票而错过了自己想乘的那趟车。铁路部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措施大大化解了这一尴尬。不用事先买票,随到随走,如坐公交车一般方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回答学生问题时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路部门每年要卖出上亿张纸质火车票,而制造这么多的火车票,势必要砍伐很多树木。采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方式,杜绝了纸质火车票的使用,这种“无纸化”的方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铁路这一招可谓是一箭多雕,在完善自身服务的同时,又紧跟党中央的号召和时代进步的步伐。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服务的宗旨。铁路部门也一直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诺言。路网在不断完善,速度在不断提高。相关的候车乘车,换乘接续,进出站,用餐等服务也在不断更新,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只是铁路部门优质服务的冰山一角。相信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让人民幸福感提升的服务。(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