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凉山充满情怀的的列车

2018-11-07 16: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每个人对于火车都会有情怀,情怀来自生命心里最原本的那份真情,当我们火车速度越来越快,服务设备设施越来越齐全的时候,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候,都会起寻找一些最初的感觉去体会,坐着老火车,来一段慢悠悠的旅行。

大凉山的慢火车是铁路时代发展的缩影。这趟车以普雄为起点,南至西昌。 笨拙的机车头,呜隆呜隆的挂着几节车厢,冬没有热气,夏没有风扇,相比现在的乘车环境,服务设施,现在我们感受是铁路不断变革,科技带来的便捷,舒适安全感。从最初的走的了到现在走的好,走的快,走的温馨华丽的一次又一次的转变。  

大凉山的慢火车“漫出”最淳朴的感情。十几分钟一站一停,这趟车不仅是乘坐旅客的,还有许多特殊的乘客,也是因为这些牲畜的加入,让这趟车充满了生活的气味,这些免票的群体主人只需花7块5到达目的地,火车走走停停,有出嫁的新娘,有要去远处求学的孩子,他们的眼神单纯深邃,虽是以前从未谋面,但彼此之间真挚的交谈,给美景更添了一种色彩。

大凉山的慢火车“漫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这趟车会拥挤,但不会退休,这趟车不仅仅是他们目的地的转移,更是对美好未来生活的憧憬向往,是对远嫁姑娘追求幸福的始发点,也是对于那些求学孩子在知识海洋遨游走出去的梦想。路途中虽苦,但这是大凉山独有的魅力,也是大凉山的希望。

老火车,曾经你带我浓浓的乡愁把我们送到远方。如今我们却在温情的轰鸣里,寻找你走过的路。也让我们无论走的多快,不忘初心,回归淳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