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力量”闪耀国际舞台

2018-11-07 16: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一系列模型、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此次展览的耀眼明星。(11月6日 金羊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黄浦江畔隆重拉开帷幕,标志着又一个由中国主导和主办的国际盛会横空出世,彰显了中国在推动全球共享共治过程中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开幕当天,包括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在内的最新铁路技术和设备亮相世人面前,标志着我国在铁路运输领域所达到的全新高度,吸引着不同国家、不同肤色嘉宾的关注和瞩目。

进博会是一次全球盛会,它并非局部或是区域性的合作组织,其目的在于为全球各国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沟通和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以其日益开放的格局实现“海纳百川”的互利共赢效果。不同的国家或是地区可以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实现资源的互补和贸易的对接,促使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自由流动和配置,从而提高发展的效率。因此,这将是国际贸易合作创造极好的外部环境。

作为此次进博会的主办国,中国力量在这次盛会中展露无遗,从参展商的数量,到参展产品的科技含量,再到整个盛会的承办、组织和协调,无不体现出“中国形象”。一直以来,中国作为负责人的大国,一直将致力于全球共治共管共享作为发展的指引,以自身的崛起带动区域化的合作和全球贸易的兴盛。由此可见,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同样需要中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必将在更加长远的未来,实现和世界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联动发展,而铁路客运的日益通达,更是让“走出去”和“引进来”成为发展的“双翼”。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距离已经不足以成为时空的阻隔,当信息的快速传播消弭了彼此的隔阂,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共赢的发展、共享的发展。无论哪个国家,只有真正融入世界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中,才能凝聚起最强大的向心力。首届进博会就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它们就像是一颗颗珍贵的种子,在友谊和互信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快速成长;相信随着一体化发展理念的日益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种子”根植,最终形成带动全球共同发展的磅礴动力,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