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港高铁,促进港陆文化的“动感”融合

2018-11-07 09:4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2018年9月23日香港高铁“动感号”正式载客运营,香港—大陆之间的“直来直往”有了更加便捷、快速的交通方式。而因此给两地之间带来的经济、文化、就业等的融合正如其名,充满了活力与动力。

在此之前,虽然港澳之间早已互通,但寻常一地两检过关方式,手续繁琐,两关之间需要步行一段距离,且人员拥堵是常事,一来一回之间,增加了许多疲劳感。若乘坐飞机则还需辅助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到达购物中心,或者回家,无形中增加了许多时间和经济成本。

香港高铁让“双城”生活成为现实。铁路网的规划让大陆的许多城市已经实现朝来夕去的上班方式,如今铁路网的建设延伸到了香港,只要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便可实现在香港学习工作、在大陆居住休息,或是在大陆学习工作、在香港居住休息。

双城生活的实现让两地的技术交流提供了便利,公司之间可以更加灵活、快捷地乘坐高铁进行面对面地开会、研讨交流,节省了路程上的时间;高铁的开通也把高铁的新技术、新思想带入香港。同时,双城生活也为商业投资拓宽渠道,为就业打开了新路子。

两地普通民众之间各方面交流增多,两地的文化融合自然得到极大的促进,为维护两地友谊也形成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