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网站又升级,服务旅客没有终点

2018-11-07 09: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今日正式上线运营,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

自2011年中国铁路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八年的时光见证了12306网站的成长进步、改良扩容、功能优化,使得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彻夜排队、黄牛捣票、一票难求等购票现象也在逐步成为历史。

时代在前行,需求在变化。以前在节假日中,旅客们仅仅是“走的了”就能心满意足了。而今,“走的了”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旅客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此次新版12306网站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着力满足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

同时12306还有一系列暖心且实用的小功能的推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购票选座功能;微信可实时接收火车票购票退票及改签信息;网上订餐服务;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会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等等。服务越来越精细,旅客体验也越来越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客票系统的改革升级,同时也兼顾一部分不会或者不常用手机购票的人群。例如每年春运扛着打包小包回乡的打工者,如果说我们乘坐高铁是诗与远方,那他们大多数都是情归故里。有些时候,他们或许更需要那一张票带来的温暖。也许智能手机终将在他们之中完全普及。但就目前来看,铁路部门在做好客票系统升级换代,推陈出新的同时,仍需兼顾特殊群体的乘车需要。

现如今在出行中,除去“走的了”之外,无外乎还需要“走的好”。正处于旅客需求不断变换的今天,政策推出的体验感好坏将会影响铁路部门下一步工作的总体部署。所以让旅客们“走的好”是铁路部门所立足之根本,也是铁路迈向市场化、企业化的一个着重点。而当下,在为旅客出行之路中添砖加瓦也是铁路部门不断前行的动力与发展契机。

在新时代的大潮下,铁路唯有不断改革创新,推陈出新,不断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铁路更好的发展下去,因为服务旅客出行没有终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创新发展的路上,铁路部门与广大民众一道,向着美好生活进发。(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