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铁轨上的“丝绸之路”

2018-11-06 20: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法制日报11月6日)

    为什么复兴号中欧班列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呢?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并且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所以成为耀眼明星并不出人意外。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作为陆路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此次“复兴号”中欧班列进入博览会,对于中国铁路来说不仅仅是技术上获得了“铁路行业”的认可,更是中国经济大发展在国际上的里程碑。

    中国铁路事业历史悠久,从前曾被不可更改的历史所阻碍,但如今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不仅仅预示着中国经济的大发展,更代表着中国文化被世界所接纳——苏州、郑州作为具有中国历史文化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因为有中欧班列的现世可以把中国最具有传统意义历史意义的文化在世界发声。这对于中外的友好合作有着巨大的贡献。(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