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九车队四十年不忘初心

2018-11-06 18: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站王应凯

40年,连接粤港,见证沧桑变幻;

40年,不忘初心,助力改革发展。(人民铁道报)

广九直通车是来往广州东站及香港九龙的红磡站的直通客运列车服务,从1979年开行至今已经40年。广州至香港九龙铁路建于1911年,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几经中断。1979年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值乘的广九直通车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恢复开行。

广九车队自第一天起就注定不平凡。广九直通车是中国对外的又一面窗户,而广九车队的乘务员便是窗内的直接形象代言人。“拒腐蚀、永不沾”是基本的操守,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能坚守本心实属不易。服务旅客是职责,面对敌对分子的炸弹恐吓不退缩亦是难得的精神。

在这趟列车上无论旅客是谁,老人也好,外籍旅客也好,被遣返的旅客也好,甚至逃犯也好,乘务员都能一视同仁给予贴心服务更是温暖人心。

“广九直通车不仅代表铁路形象,而且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做好列车服务责任重于泰山。”广九车队党支部书记裴冬说。广九车队做为中国铁路的形象代言人怎能不“帅一点”“美一点”,他们是铁路乘务员中第一批化淡妆、抹口红、穿西服,系领带、穿皮鞋的。

餐饮又怎能落后于人,首次挂上豪华餐车的便是这列广九直通车,还首创在列车上提供自助餐、西餐、早茶等多种选择的餐饮服务,你试过在列车上吃自助餐么?

语言不通?这群人就成为第一个实现普通话、英语、粤语服务的车队。到香港忘记买免税商品?放心,这还是一趟销售免税商品的列车。卫生自然不用提,标准就是同自己家一样,身体不适会来嘘寒问暖,无论怎样都会笑脸相迎。

在这样一列火车上,感受着处处存在着的贴心服务,看着身旁一张张笑脸,莫不为广九车队这40年来的奉献感动。回首40年,广九车队一直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维护着中国和中国铁路的形象,我想,这群人值得我们点赞!

(龙川站王应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