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长与责任

2018-11-06 18: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成长,有所成,才能长大。责任,有所担当,才知任重道远。

对于成长与责任,人们心中总会有不同的想法,是一瞬间的领悟,是某个时段的承担。恐怕成长与责任就是在你担当起某个使命时,才知道自己已经长大。

记得刚踏入工作岗位,第一次回家休息,母亲站在小巷口接我回家的场景。大概上天知道我刚工作,内心积攒了太多不如意而故作阴沉的幕布。突然,一串串水珠从天而降,形成一道道帘,洋洋洒洒地滴落在我和母亲的发梢上。母亲拿出一把素朴的黑伞,撑了起来,举得很高,在我的看来一切是那么的平常。沿路的街道虽是砖道,但也有坑坑洼洼之处,少有积水。雨水敲打树叶的声响,让我和母亲在步行的街道有些许诗意。这时无意间眼角余光扫到了母亲的肩膀,发现有豆点儿大的雨珠已打湿母亲的衣襟。我从母亲手中夺过伞柄,将伞大面积向母亲的身体倾斜,自己的肩膀留在外侧。

“别着凉了,我拿吧。”母亲心疼地说道。

“您儿子都工作了,这么壮的体格,还怕这零星小雨嘛!”我坚持为母亲撑伞,“您照顾我这么多年,如今该是我照顾您的时候了。”

母亲脸上除了那泛红的眼眶,多了一抹欣慰与笑意,小声念叨着“长大了,长大啦1

这一次,我撑起了母亲素朴的黑伞,担起了照顾她的责任,去面对成长。这一次,我不再需要母亲用厚实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去护我周全。这一次,就让我这个男子汉,在她不再年轻的岁月中,陪她前行。他们总会用最深沉的情感来庇护我,如今我已长大,如茁壮的小树要开始想着为家人来庇荫纳凉,这像一种长大的使命,迫使我必须完成,必须用爱去践行。

成长与责任有着不可割裂的关系,成长的标志是承担责任,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使命,尽管沉甸甸的,却满满是爱,充溢着生活。成长与责任可能就是岁月里的悠扬乐曲,同时也带来了一抹柔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