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作是一场修行,不忘初心才能不负时代

2018-11-06 14: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远航

40年,连接粤港,见证沧桑变幻;40年,不忘初心,助力改革发展。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一代代乘务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设起了腾飞之路。(11月5日中国网)

工作是一场修行。40年来,时代在变,设备在变,人员在变,广九人的传承与初心却始终未变。

心中有国,立足岗位书写报国之志。爱祖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大事不小,大事于细,每个人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爱国情怀最质朴的表达。广九车队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为了优质完成工作,诱惑面前,她们婉言谢绝;恐吓面前,她们从不退缩。40年来,广九车队的乘务员从未发生一起有损国格的事情,不论是何学历、职称和地位,她们都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民族的赤诚之意,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祖国的承诺。

心中有责,开拓创新造就优质服务。责任牢记心间,创新提升使命。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去改变世界,但我们有能力去优化我们的工作环境。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广九车队始终秉持着主人公的责任感,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先后提出Smile(微笑)、Safe(安全)、Silent(安静)、Sweet(亲切)的4S服务方法和“形象美、气质美、仪态美,服务好、设备好、体验好”“三美三好”服务标准,极大提升了服务水平,使旅客得到了宾至如归的旅途体验。没有责任担当,就不会有迎难而上的决心,也就不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成功。

心中有德,忠于职守促进社会和谐。牢记职业道德,高质量完成职业标准,是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应当具备的素养。爱惜工作设施,爱护工作环境,忧客户之忧,想客户之想,便是恪守职业道德的具体表现。如果社会上的每个人都能忠于职守,做到“人尽其力,物尽其用”,那么在奔向和谐社会的路途上,我们将迎来巨大的飞跃。广九车队不配备专业保洁,所有工作由列车员完成,而她们给出的答卷是像家里一样干净。同时,对于时常发生的财务遗失现象,广九人也总是积极寻找失主,努力归还原物。光亮照人的玻璃,一尘不染的地板,无不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社会的和谐。

心中有爱,无私奉献绽放无悔人生。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的社会价值也在奉献中得到实现。带着真诚,带着爱心,主动服务旅客已经成为每个广九人融入骨髓的理念。无论是年过七旬的老太太,还是被遣返的旅客,广九车队的乘务员们都坚持用爱心服务好,用真情安抚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颗颗漂泊的心灵在这里得到慰藉。工作之余,广九车队也经常组织爱心活动,通过义务照顾老人、捐赠书籍、义务种树等行动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不忘初心,才会带着无穷的热情活在当下,才能拥有宠辱不惊的心态拥抱未来。同样,也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拒绝纸醉金迷找准人生定位,在一次次的迎难而上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