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企兴,则国兴 读习近平总书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而论

2018-11-05 11: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定宇

少年强,则国强,民企兴,则国兴。

1980年,温州的章华妹领到了第一张个体工商营执照,到1987年,全国城镇个体工商等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巳经达569万人,一大批民营企业蓬勃兴起,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方讲话发表后,兴起了新一轮创业兴业,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潮,很多知名民营企业都是这个时期起步。

在Ⅱ月l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家的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民营企业的参与,我国的改革开放也无从谈起。今天这次座谈会正是肯定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组成部分,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继续向前,继续创造辉煌。

民营经济的发展,是一步一步在党的方钟政策指引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強,逐步壮大起来,形成今天这样崭新的局面。还记得安徴小岗村,18位村民一起按下手印,庄严宣布包产到户,开启了私人经营的先河。邓小平主席得知此事不仅没有反对,提出了:“摸着石头过河”,“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的都是好猫"。这样形象,又从实际出发的论断,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发展生产力,就是发展经济。

民企要兴,就要有政策的支持,党中央明确提出“两个毫不动冶,“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经济”,“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从这两个毫不动摇的内涵中,可知公有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是平等的,是有机结合的。是一个人向前迈进的两条腿。不能缺其一,也不能大小不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偏废将寸步难行。

“当前民营企业最大的挑战,在民营企业的自身”,已故民营企业鲁冠球之子,万向集团执行董事鲁伟鼎谈到民企发展的关键点。顶面设计已作了最好规划,自己企业如果不努力发展,再好的政策也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大,前途不可限量。但任何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坎坷,对民营发展的难题和困难。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去帮助解决的职责所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中提出的要求,为民企开创良好经济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民营企业将迎来新一次腾飞,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