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新举措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2018-11-05 11: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手机购票、刷脸进站、多渠道支付、高铁WiFi、网上订餐、自主换座……铁路服务新举措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铁路发展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普铁到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排队买票到手机订票等等,如今,坐火车不用先买票,“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便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的相继推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有了更高的期盼和要求,已经由过去的“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 铁路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各类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服务举措相继推行,刷脸进站、VR导航等以“智能服务”加速推动百姓的出行脚步和憧憬;列车无线WIFI的试点全覆盖、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等举措,为旅客带来丰富的出行选择;各类旅游专列相继开行,为旅客开启全新的旅行生活,为人们出行体验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且也不断提升人们的出行品质和美好体验。人们出行的脚步更是从“沉重”变得轻盈。从“走得了”“走得好”到 “走出美好体验”, 铁路部门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让广大旅客出行得到了安全的保障、温馨的服务、便捷的出行,可以说,在如此大变化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为旅客的便捷出行而不懈努力。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纵观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无一不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技术,逐渐弥补服务方式的“短板”,可以说互联网技术无疑为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12306网站的开设,让传统的售票方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人们通过网络平台,结束了通宵排队、一票难求的局面,使“一键在手通九州”成为了可能。这足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购票更便捷、出行更方便上的不断发力。

满足人们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铁路部门还面临不少短板和挑战,如运能利用还不够充分,多样化产品比较欠缺;服务精细化、智能化程度有待提高;票价机制还不够灵活;以及各种交通方式的竞争日益激烈等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底气和勇气,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便民利民的服务创新永无止境,让旅客的选择更加丰富多彩,旅行体验更加温馨,充分感受到温馨服务带来的方便和快捷!提升旅客幸福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