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父女之间应保持“爱的距离”

2018-11-02 16: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近日,一则“父亲在高铁上猥亵女儿”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有同行乘客指出,父亲的亲昵举动“越界”,女童抵触反抗。事发四天后,南昌铁路公安局确认视频中二人为父女关系,并通报称,视频中的父亲行为不构成猥亵违法。(人民网 11月2日)

正视儿童猥亵事件的存在并积极干预是社会发展前进的必然选择。猥亵儿童,恐怕是这个世界上较为隐蔽且容易滋长的犯罪了。在车站、在火车上、在校园、在...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猥亵儿童事件了,但每次热点一过,人们好像都像失忆似的自动忘记了这些事情,而每次此类事件的爆发,总像一计计鞭子抽打在人们的心上,对孩子防范猥亵意识的加强,绝不应该只是一时的热度,在我们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日益重视的当下,父母应该勇敢的将之提到家庭的桌面上,作为一项长期教育,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

而身为父母,更应该控制好自己“爱的距离”,虽然警方界定此次父亲的行为不属于违法行为,但是不违法不代表可以肆无忌惮,人除了法律约束,还有一种叫做“道德”的标尺。

对于家长,绝大部分子女的潜意识中都是信服与依赖,但“立人必先立己”!也许大家都是初为人父人母,要和孩子一起学习,学习怎么当好父母,很多教育理念与模式都在与时俱进并更新换代,但笔者认为,家长的自身品德作风应成为必须坚持和家风传承下去的重要元素。拥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是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权利。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确实很多家庭中,女儿和父亲的关系要比母女之间更亲密,但是父女之间更应保持“爱的距离”。真正的关系亲密爱孩子,不仅需要让孩子正视并强化自我保护,也需要全社会共同的保护,更需要继续加强针对性的立法,让猥亵之手无所隐藏、无所遁形,形成“不敢伸手、伸手必被抓、抓了必付出惨重代价”的震慑,让正义关怀的阳光辐射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在最后笔者也要提醒广大网友,虽然视频中父亲的行为令大家气愤与不耻,但是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变成网络暴力笼罩他们,笔者也希望那位父亲能够通过这次事件,认清和保持“爱的距离”,让孩子能够身心健康的快乐长大。(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