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坐火车”开辟“城际铁路公交化”新纪元

2018-11-01 16: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乘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进站乘车。(新华社长沙10月31日电)

自2017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开通运营以来,沿途众多旅客已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如今“扫码坐火车”不断简化进出站流程,实现了长株潭三城“铁路公交化”,让这项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促进长株潭三城的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为长株潭区域投入全国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有时候需要离开常走的大道,潜入森林,你就肯定会发现前所未见的东西。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不遗余力地创建出更适合人们出行的乘车方式。从最初的窗口排队的漫长等待,到互联网购票节省排队购票时间,如今“铁路e卡通”直接利用手机扫码乘车,“验检合一”的乘车模式让人们出行更加淡定从容。支付方式也从最初的现金支付到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再到如今快速生成的二维码。循序渐进的变革探索出更值得推崇的经验,让铁路发展看到新的曙光。

“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是铁路部门自主创新的结果,更是民生问题中关注的重要领域,交通出行保障民生,彰显着“民生底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生问题逐步得到改善,人们有目共睹,群众不再担心温饱问题。伴随着时代洪流的激流勇进,人们很多关注在注行的问题上。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也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铁路e卡通”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加的交通出行方式,更是改善长株潭三城民生问题的一把利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扫码坐火车”简化乘车流程,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方面需求,更进一步落实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奋进是一段艰辛的路程,铁路部门始终顺着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创新,砥砺前行!(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