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低头族”的福利

2018-11-01 13: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近日,临沂火车站的地标导航格外亮眼,越来越多的“手机党”、“低头族”,顺着地标指引就能找到方向。铁路工作人员称,地标导航的出现让大家“低头”走路就能找到方向,不仅节省时间, 还解决了拥堵的问题。(齐鲁晚报)

现如今,由于手机的普及,在任何场所都能看到低头玩手机的人。在火车站这个人员密集的地方,低头族们更是多不胜数。经常有人因为玩手机,而走错了路,找不到乘车地。这个时候,只能马上咨询工作人员。t铁路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旅客上千个提问,在节假日的繁忙时段,几乎应付不来。

如何让低头族们在玩手机的时候,不耽误乘车,临沂火车站制定出了对策。该站根据旅客乘车的特点,在所有主干道的地面上都贴上了引导标语,如“托运行李”、“购票通道”、“进站通道”“卫生间”“换乘公交”等等,配合墙上的指示牌,让乘客一目了然,顺利出行。此举一经推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值得同行们学习和借鉴。当然,铁路部门更希望旅客在乘车时,少玩手机,多留心周围环境,小心发生丢失物品、延误乘车的情况。平安、有序、温馨地出行靠所有铁路人和旅客们的共同努力。

随着铁路的不断改革,铁路的各项服务都在日益完善,铁路也逐渐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选,成为交通行业的领先者。相信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辉煌,也会给国人带来更多的福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