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高效维保 南京长江大桥辉煌依旧

2018-11-01 10: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提起维修,或许我们第一感觉就是带着工具箱去修理东西,管他是汽车、机器设备还是其他的大物件,但并不是每一种修理都是局限在相对的大小中,就比如我们如果要修理一座大桥,那么我们需要耗费的时长要很久,而我们耗费的人力物力也要很大,这就是一种浩大的工程,而南京长江大桥就是如此。

从2016年到现在,这一条大桥终于修理完毕,它看起来那么的蜿蜒漫长,就像是东方的一条巨龙,而在这一工程的时间耗费上,就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可见其工程量巨大,对于工作人员是一种考验,对于铁路部门的整体思路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前进,从这些方面我们能看出几个比较关键的点。

第一点,在修建这样的一座大桥的时候,铁路部门所展现出来的就是最为团结奋进的意识,大家能够在不断的坚持中,将大桥检修完毕,这其中反映出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当一座大桥需要维修的时候,那么在通行的时候就要多加留意设置路障,为此不断的加快维修的步伐,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在桥上正常通行,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大家的出行问题,而这其中需要加快进度的同时,就要注意大桥的质量保证,只有稳妥地修理好大桥之后,才能让大家看到最好的成果,也才能敢于去桥上经过。

第二点,对于每一个参与修桥的工人师傅来说,对于大桥都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毕竟是伴随了两年的时间,这样的一个工程,虽说是维修方面的工事,但并不比一般的建筑工程要轻松得多,所以也会考验工人的诸多意志和心理建设,这个过程就是大桥与人同成长的过程。

第三点,人们不会忘记这个工程背后的努力和汗水,相信当大家走上这座桥的时候,会记住当初是如何被工人来维修和保护,这份荣誉感和崇敬之心会承载大家享受当下的美好。(谢雄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