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进入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让美丽湖南更加美丽

2018-10-31 11: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10月25日3时,怀邵衡铁路正点接入京广高铁成功引入全国重点铁路枢纽——衡阳枢纽,这标志着怀邵衡铁路“经脉”全部打通进入了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25日3时,一声汽笛长鸣,第一辆列车顺利通过衡阳枢纽,各站点礼花齐放,宣告衡阳枢纽改造施工取得圆满成功!(《广州铁道》报 2018年10月29日)

怀邵衡铁路途径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全长312.699公里,是连接三个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引入衡阳枢纽改造是该线路的顺利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怀化、邵阳、衡阳三市之间的互通更加密切,然而交通的不方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相适应,打通三市发展的交通命脉显得极为迫切。怀邵衡铁路自2014年10月开工以来,面临着巨大的工作挑战,是广铁集团近年来难度最大,涉及面最广,技术最复杂的一项施工。面临如此重大挑战,广铁集团充分发挥了三湘儿女同舟共济吃得苦,能打硬仗霸得蛮,齐心协力耐得烦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握衡阳枢纽的“关键点”,打通了怀邵衡铁路接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的“最后一公里”。随着怀邵衡铁路顺利加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的“朋友圈”,铺展在三湘四水的铁路网让美丽湖南更加生机盎然,更加幸福富饶。

高颜值铁路,让湖南更加生机盎然

怀邵衡铁路途经鹤城怀化,橘城邵阳,雁城衡阳,从颜值看,实在是一条美丽的铁路。在引入衡阳枢纽后实现了与京广、沪昆、衡茶吉等铁路的紧密“握手”,使三湘大地贯南通北,承东启西,拉近了怀化、邵阳、衡阳三市之间以及三市与全国其他地区的距离,为三市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极大地满足了湖湘儿女的出行需求。同时也加强了三市之间、三市与全国其他区域在经济、文化、社会、商贸等多项领域的融会贯通与交流,搭建了一条促进湖湘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让美丽的湖南更加生机盎然。

“最后一公里”打通,让湖南更加幸福富饶

此次引入衡阳枢纽改造是怀邵衡铁路顺利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开通范围涉及衡阳东、衡阳北、茶山坳、颜家垄车站等4个运营车站和一个新建长塘线路所。从过去走得揪心到如今走得舒心,车站沿线的三湘儿女出行幸福指数将不断提升。“要想富,先修路”是人民群众常挂在口中的话语。怀邵衡铁路的接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加入衡阳枢纽是怀邵衡铁路实现三地连接、与其他地区连接的重要一环。衡阳枢纽的接入有效的促进了湖南的繁荣发展,使湖南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经济联系更为频繁,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芙蓉国里尽朝晖,怀邵衡铁路进入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让我们眺望未来,憧憬梦想与希望。呼啸而来的美丽高铁,温暖舒心的平安旅途,幸福富饶的美丽湖南。这些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在今天就可以想象。(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