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生活离不开“课外活动”

2018-10-29 17: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如今,我可喜地看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观念在铁路人中间越来越盛行。工人们积极参加段上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登山,象棋、拔河比赛,以及读书活动等等。

在我看来,这些活动的开展对铁路职工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它能够缓解高强度工作中的紧绷情绪,做到“张弛有度”,帮助员工更好地疏解工作压力,同时在活动中,职工间互动更多了,联系更加紧密了。

登山活动是段上最常组织的活动之一,一行人说说笑笑,共同行至附近山头,中途或越过山石,越攀爬险峰,或脚踩泥泞,或口干舌燥,待到真正登上山顶,望见白云、矮树、低楼,心里便生出一种排除万难也要实现目标的豪迈之情,于是若是在未来工作中遇上棘手的难题,心态便会更加乐观、积极,生出一股不服输、不怕难的精神。

拔河比赛也常常举行,好一个你方唱罢我登场,两支队伍相互角力,胜者继续战,败者则韬光养晦,誓要下次扳回一局。拔河不仅拼的是力气,更考验的是队伍的团结一心。只有队伍里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才能创造最大的合力。若能众志成城,哪怕对面是劲敌,也毫无怯懦之心,只会激起更深的集体荣誉感,誓要为集体一战到底。

读书活动则是我最爱的一项活动。工人不仅仅要练好手上的功夫,脑袋里的理论知识同样不能缺少。况且读书活动不限书籍类目,无论是专业知识、党建理论,亦或闲情散文、冷门历史、有趣科普,都欢迎职工阅读、分享。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大家取长补短,或多或少又了解到新知,充实了思想。

以上均是笔者参与段上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的一点心得体会,聊以分享。总而言之,铁路职工的生活绝不能只有无休止的工作,哪怕是最坚硬的螺丝钉,也会早早被磨损、淘汰。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是重要的调剂品,它能够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真真正正不可或缺。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