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民众“幸福感”越来越多

2018-10-29 14: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藏亚飞

长久以来,铁路作为社会焦点,一直“话题”不断。不过这一现象随着铁路改革的全方位推进已得到明显改善,如今的铁路“痛”点越来越少,“快乐”的话题越来越多。

时代在变,铁路也在变。现在想想几十年前的铁路,绿皮车“脏乱差”、人们彻夜排队买票、混乱拥挤上车的场面仍历历在目。如今高铁当道,各种“黑科技”应运而生,尤其在“互联网+”时代,铁路创新服务不断,12306网络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售取票机、自主选座、积分兑换、微信支付、“刷脸”进站、高铁外卖等等,一项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的落地,为铁路服务注入了科技的力量,汇成了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脚步,更生动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谛。

随着高铁的发展普及,现今越来越多的国人都将高铁视为出行第一选择。高铁以其“安全、高效、便捷、平稳”赢得了人们的认可。早爬山,晚看海,一天之内走遍南北早也已成为现实,甚至还有许多来到中国的外国人,想都亲身体验一下中国高铁。

可以说,经过几代铁路人的努力,中国铁路已经从“走得了”悄然过度到“走得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努力,人们因铁路而获得的“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多。(藏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