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来扶单身青年的“贫”

2018-10-29 14: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18“金秋十月·缘来广铁”——广铁青缘交友联谊活动(张家界、怀化地区场)在张家界工务段成功举行。这一次的广铁青缘交友活动,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希望广大单身青年都可以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合适的人。活动为铁路青年展示自我、为路外青年了解铁路提供了平台。(青春广铁微信公众号10月25日)

   根据广铁男女青年比例来看,仅靠企业的内部消化无法满足铁路青年婚恋需求。况且广州局集团公司单身青年主要群体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线路区间,生活圈子窄、工作太忙占据单身原因的前两位,缺乏情感技巧、经济压力、择偶条件过高等因素排在第二阵营,情感受创、父母影响等因素位列最后。这反映出外部因素是造成铁路青年“脱单难”“脱贫难”的主要原因。

   

   为单身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最具特色的一项工作。恋爱、婚姻、家庭是人生成长的重要历程,也是当前青年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通过一系列青缘联谊活动,搭建起与各单位、甚至路外单位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整合资源;同时借此增强共青团针对青年群体的更加精准到位的服务功能。因此广铁团委来扶单身青年的“贫",是共青团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

    为单身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最见成效的一项工作。它是传递局党、政、工、团人文关怀、真知灼见的“直通车”。单身就会造成青年人的安全感缺失,青年婚恋问题不仅关系个体幸福,还决定着未来的人口和社会结构。家事也是国事,单位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共青团更加责无旁贷。而青缘交友联谊活动建立在进一步突出和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的基础上,把单身青的需求和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单身青年解决另一半问题。落实到位,积极介入,推出平台,扶“贫”解决了广大单身青年最有心无力的老大难问题。

   着力解决单身青年爱情资源贫瘠,更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加强对正面婚恋观念宣传和普及。打破集团管内边远山区及一线单位上单身青年交友面狭窄,交友量限制的瓶颈,构筑平台,促成机遇,是打好了单身青年婚姻扶“贫”战的关键,青缘交友联谊活动紧扣单身职业青年婚恋交友的需求和兴趣爱好特点,并融入广州局集团公司特有的元素、文化、科学设计活动内容,优化服务的体验。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才艺表演、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青年拉近距离、增进了解,把健康向上婚恋观的引领融入到贴近青年、优化体验的服务。让广大单身青年得到的不仅是仪式感,更多的是一个机会,给自己松绑解压,提升自信,充满力量,让心灵邂逅,相伴一生,坚持爱、用心爱。而最具理想的升华是引导单身青年将个人的“小幸福”追求融入到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理想的奋斗之中,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先锋、尖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