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苹果”专列,一趟扶贫、公益、希望的“慢火车”

2018-10-28 23: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彪

现在正是云南昭通苹果收获的时节。沉甸甸、红彤彤的苹果,是当地果农丰收的希望。而承载着这些苹果走出大山、走进市场卖个好价钱,帮助果农们脱贫致富的是一趟从贵州开出的“小慢车。(10月26日 北青网)

      15年来,每天上午10:40,“苹果号”列车马上来了……”成为万千昭通人民嘴边上的一句话,他们忙碌的挑着沉甸甸的担子,推着装有重重的大麻袋的小板车,满心欢喜的乘上他们的老朋友、老伙计,一列平均时速40公里每小时的铁路专列,被他们誉为的“苹果号慢火车”。

     “苹果”专列,是一趟带领昭通人民攻坚脱贫的致富车。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所需的往往不过是一个有着大的经济产业作支撑,特色产业为辅助同行的这样一个格局。苹果,作为昭通地区一个特色产业。专列铁路的开通给这个地级市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带动了经济稳步前进。以往昭通人民摆脱打不开市场,自产自销局面严重,“苹果专列”线路出现,增加了昭通人民与外界交流、经贸往来的频率,引领昭通人们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并给昭通地区带来良好的的经济效益。

     “苹果”专列,是一趟铁路部门展示国企责任与担当的公益车。面对昭通果农们苹果搬运的实际情况,成都局能够及时对对相关方面做针对的改造,升级,比如改造车队,加装空调,移动站台机车停车位置……这些足以体现出铁路部门愿意花心思,肯动脑筋,把果农利益放下在第一位,想他们所想的,做他们愿做的,这显然难能可贵的,彰显一个国企的责任与担当,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苹果”专列的主要意图,在便宜的票价上都有所体现,助力昭通发展,实现富裕。

      “苹果”专列,是一趟寄托昭通人民情感与生活的希望车。昭通人民把“苹果”专列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当成老朋友,老伙计,十来年的感情,这种感情融到骨子里,来来往往,凝聚于此。时代在进步,技术在革新,他们忘不了“苹果”专列。“苹果”专列是一种希望,给予他们力量;“苹果”专列还是一种向往,有铁路延伸的地方,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笔者坚信,类似这种“苹果”专列,在全国各地,专列们以各种不同形式、方式助力各地区经济发展,为地区所属人民群众谋福祉。他们因地制宜,响应党的脱贫致富政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奔向诗和远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铁路力量。(黄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